阿令到此一游

【渤腾渤】耿浩x沈腾飞————不忍①

在我看完电影的三天后,终于忍不住了,打算开一个长一点的,有的写得不好请手下留情,我就不开什么前篇,小段了,直接开始咯。


 

注:此文谁攻谁受,完全剧情发展,也有可能反攻哦!开启下文↓


 

在耿浩遇到沈腾飞的时候,那是他人生最低谷的时期,在他失业后,他的叔叔介绍他去一个连马戏团都算不上的舞台表演的工作,因为经常要排练,他只好带着他的猴子——欢欢,住在了舞台的后台四院中。


 

但住了一周才发现原来他还有个邻居,叫沈腾飞,这名字吧,怎么念都挺变扭却不招人厌,那他是怎么遇见他的呢?


 

在耿浩演了几百次的猴戏后,他发现更多的人都追求现代科技,早就对这些老传统不感兴趣了,他依然坚持着,想着不能让猴戏亲手栽倒在自己手里。


 

他一直被人唾骂“你就是一个耍猴的,你有什么本事啊?!”而他从来没埋怨过,没发泄过,这一点被他的邻居沈腾飞看在眼里,沈腾飞紧皱了皱眉,抿了抿嘴,好像很同情他似的。


 

在猴子欢欢选取新郎时,选中了一位网瘾大叔,赶巧这位大叔一直很不配合耿浩,让他丢尽了脸,“你不就是一个耍猴的吗?咋还弄这么多剧情啊?你以为你是个作家咋的?看看你那副可笑的样子吧!”他戳了戳耿浩的肩膀,把戒指往地下一扔,转头就走,表示不屑,周围的几个小弟也跟着他走了,走之前也不忘“哈哈”的嘲讽几声。


 

整个尴尬的舞台被后台的沈腾飞看在眼里,他思考了一会儿,轻笑一声,从边上走出来,没正经的说道:“正好,我还想娶欢欢呢,来,走吧,我的新娘。”耿浩放空的眼神一下子凝聚在男人的视线里,沈腾飞不在意的捡起那枚用了很久的戒指,手拉上欢欢的手,拍了一下耿浩的肩膀意识着回去吧。


 

耿浩也不是死撑脸皮的人,有台阶就下的道理他最懂了,刚走到院子里,“谢谢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前面的人就转了身,“我要是不去救你你还不知道得尴尬成什么样呢。”沈腾飞说起来耿浩还有些惭愧,按规矩是不能让人员随意参演的。“你好,正式介绍下,我是你邻居,沈腾飞。”还没等耿浩反应过来,对面的人已经在跟自己说话了,急忙接到:“恩...你,你好,耿浩。”


 

“你紧张什么,我以后就和你住一个房子了,当然,还有那只猴子,欢欢是吧,以后多指教咯。”欢欢跳回了自己的窝里表示迎接,沈腾飞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搭上了耿浩的肩膀,很明显,他高耿浩一小截,轻快的语言让耿浩放了放警戒的心。


 

“好,多指教。”“唉我发现,你话真少哎,你多说几句啊,别让空气尴尬啊。”“我,我说什么呀我,行了我还得彩排呢,你去干你的事吧,刚才谢谢你了。”耿浩拍掉沈腾飞在他肩膀上的胳膊,大步走向欢欢的彩排地。


 

“来!欢欢,跳,从这儿走,这里这里!看我的手欢欢!”耿浩认真的指挥着面前的小猴子,那是他无论在什么境界中唯一陪伴他的伙伴了,无论什么情况,他们从来没有丢下过对方,就像兄弟一样...就像家人一样...五年来...唯一的家人...想着想着,耿浩坐在了台子上,沉思起来,眼睛上不知什么时候蒙上了一层雾气,有些雾气已经蒸发成水滴飞到眼睫毛上了,不知不觉地自言自语起来:“是啊,五年以来,除了它,还有谁,五年之后,除了它,又还有谁呢?”


 

“还有我啊。”沈腾飞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敲了一下耿浩的肩膀,熟练的坐到他身边。“唉!哎哟我去!你从哪儿冒出来的啊你!”耿浩被吓了一跳,刚要跳起来却不料被对方按住肩膀,“别激动,唉,我刚说真的,还有我呢~”沈腾飞一脸得意的眼神仿佛在告诉他,我全听见了,我还看见你哭了,怎么样怎么样呢~~~


 

“唉行了!要真有你就好了,哪怕烦我五年也行。”耿浩不相信他的话,反抱怨的说道。对面的人哪儿乐意妥协啊,斗嘴道:“那,你说的,烦你五年,只要你不做出什么太伤我心的事儿,十年二十年的,不成问题,五十年都不成问题!”“切,行啊,那就说定了,烦我五十年,不然你就是猴!”“那不行,五十年怎么够呢,一旦我沈腾飞赖上一个人,五百年!上天下地我都烦定你了!”“切~”耿浩表面没好气,心里倒是好受了很多。


 

“唉,我说,你干嘛不换个工作啊,你去我那儿,哥罩着你,保证收入比现在高!”“哎呀~你不懂!这是我祖辈传下来的,不能栽我这儿。”沈腾飞刚想说“你是不是傻”,耿浩坚定的眼神就反映在他的眼睛里,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这句话终究还是不忍说出口。


 

沈腾飞轻笑一声,手不自觉地摸了摸下巴,“我爸妈要是知道我现在有个这么孝顺懂事努力拼搏的室友,肯定笑的从地下蹦出来。”“啧~别拿自己家人开玩笑。”耿浩一脸严肃的拍掉沈腾飞的手。“哈,开玩笑的,别那么严肃嘛。”


 

真是不忍啊,面对这样执着,又努力的人,真是舍不得打击他,可能劝劝就好了吧...也许吧...沈腾飞心想:啧,傻,真傻,傻到不忍。


 

ok,①先这么着吧。这样看来好像是沈腾飞是攻了😂没关系,还可以反转过来,到时候看剧情发展再调整,反正才①呢,我的文章我做主。好,说正经↓


 

我感觉这就是电影中为什么沈腾飞多次劝阻耿浩,但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伤人至极的话,还在舞台上替耿浩解难,还吃猴子的醋,又经常互怼,这也许才是真兄弟吧。


 

也许沈腾飞算不上靠谱,但他讲义气;也许沈腾飞很傻,但他什么好事第一个就想着去告诉耿浩;也许这些好事在耿浩心里并不是什么好事,但在他沈腾飞眼里,这就是要和兄弟分享的好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