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令到此一游

【澜巍】沈教授的小马甲

镇魂七刷后,终于忍不住展开脑洞写一个小片段,就是沈巍拼死护住自己身份,赵云澜拼死揭穿他身份的文章,这么一看沈教授还挺可怜,一边编着保护着自己马甲的理由,一边默默承受着小澜孩反攻的试探😂


特别调查处......

“沈巍啊......沈巍......”,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想到这个名字,不禁深深陷入思考……


“喵~”,趴在沙发一角的大庆伸了个懒腰,打破了屋里的沉默,他知道,自从上次李茜的事情后,特别调查处的办公室里每天都有他的名字,沈巍,他的风浪几乎是一件未平一件又起,让人忍不住被他所谓的“巧合”去吸引,被引向另一个地方。


“喂!鬼见愁!”随着高跟鞋的靠近,女人傲慢的声音响起,赵云澜正了正眼色,静静等待她的发话。“我说,这个沈巍到底怎么回事啊!你跟他杠上了是吗?你们还当上邻居了是吗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啊,我是今天和死猫去悄悄潜入调查才发现的,唉,你们说,沈教授应该不会没看邻居就直接住进来吧,他进来肯定是有原因的是吧!”林静插话道:“他不是说了嘛,价位啊!”


“咻!”沙发的“猫”站了起来,“价位你个头啊,人家沈教授可谓是精英中的精英!年纪轻轻被评为“龙城大学教授”,金钱肯定大把大把,哗啦哗啦的,他还能在乎这些有毁斯文的问题?”


楚恕之翻了个白眼,“他应该就是个会发光发热的人,哪能跟我们这群无学问的人比啊。”在楚恕之身后跟他按肩的郭长城举手又把手放下了,说道:“我,我觉得沈教授人挺好的啊,又温和又细心。”(郭长城的说话声越来越小)“唉~”众人不禁叹了口气。


“我,我,我认为,沈,沈巍,应,应该不,不简单,他怎,怎么会那么勇,勇敢。”赵云澜听了“噌”的站了起来,指道:“你看!你看!”


桑赞身旁的女人答道:“而且,桑赞的那一次,你们出勤的时候,沈教授就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,还问了我一堆证实身份的事,他明显是什么都知道的,但好像不希望你们知道些什么。”


“这样吧...我今晚逼死也得把他的身份逼出来,你们就等着我明天带着胜利的果实回来吧,到时候,不要太崇拜我哦~”赵云澜故意摆出一副气人的模样,楚恕之忍不住“切”的一声。


“行啦,战士,你就放心的去吧!”人又变回了“猫”,跟自己的主子摆了摆手。


“行!散会!”文件夹拍到桌子上,众人起身又忙起了自己的事,赵云澜走出大门,骑上摩托车开往“他们的家”。


晚上......

“咣咣咣!沈教授?沈......唉!嘿!沈教授!”门被穿西装的男人一关一合,沈巍转过身,“赵处长,进来吧,什么事啊,看你那么着急的找我,要喝茶吗?”说完,便端端正正的坐到沙发上举着茶杯。


“哦,不用啦~”赵云澜顺着沙发的边滑坐下来,身子撞了一下沈巍,仿佛试探他的心虚,“哟,沈教授,我今天的这个事特别,特别,特别重要,是关于身份的。”见沈巍的眼皮抬了一下,继续说道:“据我们所知,海星人能通过变异转型为地星人,而地星人也能通过变装假扮成海星人,你一看不知道,一观察吓一跳啊~”赵云澜说着说着顺手拿出一只棒棒糖递给沈巍,眼里尽是让他帮忙打开的意思。


沈巍推了一下眼镜,接过棒棒糖,把棒棒糖小心翼翼的打开,道:“哦?怎么说?”“恩...就说吧,我一朋友,跟我认识挺久的了,我一直以为他是海星人,结果有一天我看见他在镜子面前施展什么魔力的时候,我才揭穿了他地星人的真面目,你说,我该怎么办,友尽的话是不是不太好?”


沈巍把糖纸放到桌上,把棒棒糖塞到正在审问的人嘴里,转过头对上赵云澜的眼睛,无辜的大眼睛好像还没有完全弄懂他说的对象是谁,严肃地答道:“当然不太好,不是说认识很久了吗?海星人地星人都是人,都有感情,虽说地星人比较特殊,但他既然没有做什么事情,就这样友尽了,未免有些伤人,你可以听听他的想法,彼此倾听对方的心灵,不会出什么事的,如太果断,反而会造成不好的事。”


“嗷~~~可是,他好像不愿意跟我说他真实的想法啊,如不坦诚相对,我怎能好好待他呢?”“恩...说来听听,也许我可以帮到你,对了,那个人是谁啊?我先了解下情况。”


只见赵云澜捏着棒棍,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放到桌上的糖纸上,转头打量了一下沈巍,随后将人扑倒在沙发上,整个身子压在“瘦弱”的人身上,沈巍刚抽出两只手要推开他便被一手抓住两个手腕举过头顶。


他刚想开口,被赵云澜抢到主权:“你说,你不跟我讲实话,我该拿你怎么办?恩?”“所以?你今天来就是说这个的?”“不!当然不止是这个,我还想知道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“咳,咳咳咳。”他看见底下的人一直在咳嗽,不知道是被吓到了还是含羞了,“你含羞什么啊,‘喜欢我’这是件很可耻的事吗?况且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底下的人刚听见“‘喜欢我’是件很可耻的事吗”便摇了摇头,接下来自己就被表白了,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。


“好了,我已经知道你喜欢我了,我也知道你是黑老哥了,那接下来我要问你,为什么骗我?”说完,赵云澜一只手缓慢地解开沈巍衬衫上一颗一颗的扣子。


“那个...唉?你,你解我衣服干嘛?哎!赵云澜!”“嘘!你回答你的,想好再回答。”赵云澜已经把扣子全部解开,把衬衫往两边拉了拉,右手抚摸上冰凉的身体,沈巍不禁一颤,耳朵瞬间红了起来。


至于为什么是冰凉,沈巍是地星人,身体一直偏凉,但赵云澜并不在意,那洁白干净的身体,腹肌加人鱼线已经让赵云澜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
但他没注意到沈巍看到他的神情也咽了咽口水,沈巍没想到有一天他居然会被小澜孩压在身下,以前还没发现小澜孩的身体居然这么重,要动黑能量吧,他哪舍得啊,眼睁睁的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在反攻的路上。


“我...是为了你们好,我以为我能做好这一切,我怕你们因为我而受伤,你们也看到那些案子了,已经有太多跟我有关联的人因我而受害,我不可能再让其他人因为我而......,更何况...(说到这,沈巍低了低眼睛)更何况是你......”


赵云澜的眼睛终于从沈巍的身上转移到了他的眼睛上,他抬起右手把沈巍的眼镜摘掉轻轻放在桌上,放在棒棒糖的旁边。沈巍的眼睛很好看,里面仿佛有星辰大海一般澄澈,是他赵云澜喜欢的颜色。


“你...(赵云澜抬起手指着沈巍,看起来很严肃...下一秒...)唉,我就说你喜欢我吧!(那只手一下子拍到沈巍的肚子上,沈巍“唔”了一声)“你要是早点说不就好啦!不过,我也不会允许你替我受伤的,绝不允许哦!”沈巍轻笑一声:“知道了。”


沉默了大概三秒钟,“唉?那,那你可以把我放开了吧?”沈巍无辜的看着一直盯着自己的赵云澜,“当然~~~(沈巍眼睛逐渐明亮)不可以!(沈巍笑容逐渐消失)


“为什么?”“你欺骗我,又欺负我(沈巍心想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)总之,你得赔偿我,而且好好赔偿,不许糊弄!”


“恩...好...吧...”(沈巍心想着小澜孩好不容易反攻一次要不要让让他,但他的心中仍有一丝不安,因为他现在连赵云澜的手都挣脱不开)


赵云澜很开心的笑了,不知从哪拿出一个又大又长的薄被子往两人身上一遮,瞬间整个世界都是他们的。


【想看肉吗?不可能滴骚年,我知道我很出戏很抱歉,不过我只是弄个小片段,还不敢弄些大的,见谅见谅】


第二天早上,特别调查处......赵云澜兴致很高的来到了这里,无论是谁,问:“怎么样啊?查到什么了吗?”他都是微笑着蹦蹦跳跳的回答:“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嘿嘿哈哈哼哼吼吼,你猜啊!”


林静把大伙叫来道:“话说,我今天看到沈教授了,他也是一脸开心啊,到底什么情况?”此时,祝红满脸黑线。大庆跟一脸懵的众人说道:“沈教授啊,要加(嫁)入我们特别调查处做顾问了!”众人:“什么?!”


赵云澜不知从哪儿飞奔过来,“红红火火恍恍惚惚,我就知道你们啊,你们也很开心对不对,我好开心啊吼吼吼……”(独自发疯中)


林静对祝红说道:“祝红,冷静啊,听我的,深吸两口气就好了。”“对对对,祝红姐别生气,跟我们一起做。”林静和大庆深吸了两口气后死盯着祝红。


祝红照做着深吸两口气,平静了一秒,然后忍不住的大吼到:“赵云澜!!!”……整个海星界都传荡着这个声音……


END......

有意见可以提啊,脑洞目前是到这里,炒鸡喜欢澜巍/巍澜,不过大家不要硬着他们的扮演者是朱一龙和白宇,就把这两位艺人捆绑哦,可以喜欢朱一龙和白宇这对cp,但请不要在他们与对方互不相关的作品中提及,这样对两位都不好,他们现在在尽量的避免遇到,就为了不进行捆绑,但两人私下还是很要好的所以不要担心。我有时间还会进行更新,这次是“澜巍”,说不定下次我们就在“巍澜”话题中见咯,谢谢大家啦。


评论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